捉迷藏

 

 

 

大家應該都玩過捉迷藏吧!尤其是當我們在躲起來時,當鬼的同伴卻找不到的那種興奮的感覺,但有時卻又緊張很快被找到,所以在玩的時候會選在沒人注意、或荒涼的地方,但有可能因為這樣會有臨時、危險的狀況;這個故事就在玩捉迷藏這個遊戲時展開。

 

 

 

有一棟廢棄的空屋位在公園旁邊,那棟房子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沒人住了,但卻還是有好奇的鄰居看熱鬧,連附近的國中、小學生也到那棟房子玩耍,玩跳繩、在庭園騎腳踏車、踢球、完全把它當遊戲場,甚至還有人提議在那棟房子玩捉迷藏遊戲!!「喂!看這房子還有點大的,我們在裡面玩捉迷藏吧!」幾位小學約45年級左右的學生在庭園玩時,阿雄突然提議著。「好啊!這房子的空間應該會有很多地方可以躲藏,而且也從來沒進去過裡面」阿嘉附和阿雄的提議,「在這裡玩捉迷藏,一定會很好玩,我同意!」「我也是」小馬、阿杰兩人都異口同聲地附議,表示都同意在這棟房子玩捉迷藏,就這樣,他們4個人由帶頭的阿雄當鬼,開始玩起來了。

 

 

 

「躲好了沒?」阿雄倒數結束後,開始一邊問一邊尋找,「還沒好!」其他人可能是在找躲藏的地方,所以先出聲表示還沒躲。「躲好了沒?」阿雄再次問,「躲好了!」應該已經躲好了吧!「好,那我要開始找了喔!」他們躲在哪裡呢?阿嘉躲在客廳的沙發下、阿杰躲在書房的櫃子裡,小馬跑上二樓,並進了臥室中,但他一直找不到該躲在哪裡比較好,此時他看到了角落有個舊衣櫃,於是便躲了進去,留了個小縫隙給自己呼吸,並且看外面的情況。但就在這時候,竟然有人進來了!!「不會吧!怎麼會那麼快?」小馬心想著,難道其他2個人都被找到了嗎?不太可能那麼快吧?進來的會是阿雄嗎?小馬不敢出聲,只能靜靜地等,但卻聞到一股香味,是女生!?怎麼會另外有人進來屋子裡?記得進來的只有我們4個人啊?在毯子底下的小馬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一直不出聲,那名女孩子也是很沉默,沒說任何一句話,只在臥室裡走動著,似乎是在等什麼的樣子,此時她卻走到角落,小馬透過衣櫃的縫隙看到她一直待在房間裡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

 

 

 

就在此時,原本關著的窗戶打開了,小馬也聽見打開窗的聲音,而且也聽見了一個男生的聲音,看樣子是那位男生爬窗進來的樣子,小馬不敢動,持續地在毯子底下等著,那名女生終於說話了:「怎麼現在才來啊?我等一段時間了。」「不好意思啊,因為不曉得妳家人在不在,不敢走大門,只好爬窗了」女生是這裡的屋主嗎?這裡的屋主不是很久沒回來了?而且聽對話,好像是女生瞞著家人偷約男生見面;「我有很重要的話要對妳說」男生的語氣變得冷漠,女生覺得奇怪,並問:「你怎麼了?幹嘛一臉嚴肅的樣子?」「可以專心聽我說嗎?」「我有在聽啊」女生可能覺得一直站著有點累,因此拿了張旁邊的椅子坐下來。躲在衣櫃裡的小馬開始緊張起來,一起玩捉迷藏的同伴們怎麼到現在還沒找到他?他們應該都在一樓吧!為什麼沒發現到2樓有別人?不可能沒聽到2樓有聲音吧?但他在衣櫃裡不敢亂動,怕被那對男女發現。因此靜靜地聽著他們說話。女生對著男朋友說:「你有什麼事想說呢?」「我想跟妳分手!!」「什麼?」女生聽不清楚她男朋友說的話,要他再說一次;「我說我想跟妳分手」「為什麼?」女生不解地問,男生仔細地回答:「我父母已經發現我們在一起,他們其實不喜歡妳,甚至幫我安排了相親,而且我也接受了,沒辦法,我不敢反抗!!」「你怎麼可以這樣?」男生不顧女生的回答,繼續說著:「而且我要出國念書了,也已經有了新對象,對不起!!」女生開始哭了起來,躲在櫃子裡的小馬開始受不了,他很覺得悶熱,在衣櫃裡的他快熱昏了,心裡想著:不要哭了,可以離開房間嗎??我在衣櫃裡快被悶死了!這個時候,女生站了起來,但奇怪的是,那位女生一直不出聲,沉默了好幾分鐘一直不說話,因為她在房裡走來走去,小馬看不到她,因此很好奇她到底還在房間?還是已經離開了?於是他決定整個人鑽出來察看。

 

 

 

結果,不看還好,一看真的嚇死人,那名女生竟然緊閉雙眼,吊在天花板的樑上!!天啊!!…….上吊!!小馬大叫著,嚇得衝出房間,聽到阿雄的叫聲,於是跑到1樓,發現阿雄、阿嘉、阿杰3人全都在,阿雄還疑惑著問:「你是躲在哪裡啊?一直找不到你」小馬邊喘氣邊問:「你們沒叫我嗎?」「有啊?你沒出聲,我們一直叫,你現在才聽到啊?」阿杰問著,「怎麼了?」小馬一五一十地把所有事都講出來,但其他人卻不相信小馬說的,因為這棟房子好久沒人住了,不太可能會有這種事,「我說的是真的嘛」小馬一直強調他碰到的很真實,但走到二樓房間看,卻是什麼也沒有!!怎麼一回事?難道是幻覺嗎??還是碰到….那個?

 

 

 

小馬認為他可能是碰到…..那個,但其他人卻一直不相信,甚至笑他膽小,他一直解釋了好幾遍,他們卻一直笑他,但這個時候,阿杰卻突然臉色大變!整個人完全呆住,他用手指著小馬後面,支支吾吾地說:「呃……這個….小馬你的後面..是不是她啊?」小馬聽到這句話後緊張地轉頭往後看,其他人也跟著往房間裡面看,沒想到!!小馬所說的那名女生竟然又再次出現!她雙眼緊閉著,整個人竟然是完全懸空的,也就是飄著的!接下來更恐怖的是,她的身子突然開始移動,一直往前飄,似乎是往小馬他們正面而來,他們4人全部嚇得腿都軟了,一直往後退!!

 

接下來,那個女子飄到了他們面前時突然停了下來,原本閉著眼睛的她此時突然張開,整個眼神充滿血絲又兇狠地瞪著他們,接下來她的眼神直盯著小馬看,並發出了很冷酷、但又淡淡的聲音說:「你…..你在房間裡,為什麼不救我??」媽啊!!聽到這個聲音更恐怖,他們4人嚇得轉頭就跑出房間,跑下樓,衝出房子,一直跑到大街上,一直跑不停跑到附近公園才停下來!!

 

 

 

這是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玩個捉迷藏會出這種事情啊?他們4人自己也不曉得是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可以跑得那麼遠!!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也不能到處說,因為他們自己是私自闖進去的,而且也學到教訓,以後不敢再玩捉迷藏了,因為這個經歷真的是太恐怖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