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曉得各位相不相信男女生之間有純友誼?如果女生有男朋友的話,還會喜歡對方嗎?或者是像李大仁一樣,當個普通的、特別的朋友??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這位男孩是一位從事服務業的員工,23年前,他去銀行幫公司辦存款、匯款業務時,發現到一位櫃台小姐頭髮長長、瘦瘦高高,皮膚也很白淨,特別漂亮、聲音甜美、人又親切;因為如此,這位小姐在他的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,每次去銀行時,只要看到她就會刻意找話題和她說上話、只要看到她的人心情也會特別開心。有時中午買便當、或者是上下班遇到她時也會打招呼,並聊上幾句;生日時也會帶糖果請她吃。可能是個性害羞吧!他一直很喜歡她,卻又不敢說出口;但又聽說她好像有男朋友的樣子,雖然只是聽說的,卻使得他更不敢說,也沒有親自去問她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某一天晚上下班時,天空飄著細雨,男孩準備要坐捷運回家時,在往捷運站的路上又再次巧遇到那位女孩,因為那位女孩沒帶雨傘,所以他用自己的雨傘幫那位女孩擋雨,女孩雖然有點小嚇到,但還是跟著他一起撐雨傘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兩個人並肩共用著一把傘,一邊走一邊聊天;雖然傘有點小,使得男孩身上有些地方被雨淋濕;但是和喜歡的女生走在一起,這是他和她距離最近的時候,他覺得很滿足。漸漸地,已經沒有雨了,男孩也已經走到捷運站了,她對他說了聲「謝謝你!」簡單的一句話,卻讓他心裡非常溫暖,也讓他決定說出自己的心意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「我喜歡妳!可以跟我交往嗎?」男孩在還沒進捷運站前,終於把握機會鼓起勇氣說出口!那女生的反應呢?她有點嚇到,因為沒想到男孩會對她告白!她不曉得該如何回答。幾分鐘後,她說出:「不好意思,我跟你還不是很熟,對你不了解,而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,他會騎車在附近的咖啡廳接我」一般男生聽到這句話應該都會心碎,但男孩似乎是猜到她會說什麼,他已經做好了準備,「沒關係,我們可以只做個朋友,當個普通朋友,雖然我們不熟,但至少讓我們互相認識、了解對方」男孩回答著,女孩子考慮了一下,也認為男孩很有誠意。於是,她終於說出「我願意」!!


 
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他們終於變成了朋友,雖然當不成男女朋友,但他們在上下班、中午買飯時,在路上遇到對方還是會打招呼、閒聊,有時候會互相約出去玩,是種看起來像瞹味,又有點不太像,看起來像知己的「最特別的朋友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