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二、三週,在報紙上、電視新聞媒體上,娛樂版中流行著很熱門的議題:「念台大進演藝圈算浪費嗎?」


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熱門話題?這要拜李校長之賜,因為他前陣子發表了一句:「台大學生當show girl很可惜。」,因此而引發了一些各界不同的看法,也在網路上引發一些爭論。


說真的,雖然我只有二專畢業,但我個人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位李校長,聽到他這樣說讓我對他的印象更差,每次對他發表過的言論都會覺得一肚子火!!(我不是開玩笑的,我說的是實話) 。認為高學歷的人應該要怎樣、應該要做些什麼事,這種傳統的社會價值觀,現在已經慢慢地被淡化了,雖然這是他的言論自由啦!但是,念什麼學校,做什麼工作,和「可惜」、「浪費」有什麼關係?


為什麼念什麼學校科系,畢業後就強制一定要做什麼工作嗎?學歷只是一張文憑來包裝自己而已,不管做什麼工作、或者是進演藝圈,能不能出頭靠的是真實力,因為在演藝圈中,很多有名歌手、演員、主持人、製作人、編、導等這些不同的領域,他們能夠推出那麼好的作品,和學歷一點關係都沒有!!而且,有些知名度的製作人、導演等,和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是沒有關係的!(而且,念台大又怎樣,了不起啊...><)


這個想法,根本就是刻板印象!!一個人的價值,和學歷一點關係也沒有,主要是看人的本質,套句一部迪士尼電影片中所說的台詞:「不要靠別人定義你,而是要讓自己去定義自己」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