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:黑少女
年份:2009/6/27
片長:58分
導演:安裏麻裏
演員:加護亞依、瀨戶康史、松本花奈、勝村政信.....


片名:咒怨:白老婦
年份:2009/6/27
片長:60分
導演:三宅隆太
演員:南明奈、鈴木裕樹、星野晶子、中村愛美.....


日本版咒怨3分成兩種單元「黑少女」、「白老婦」,不過在劇情上和前作沒有直接關係,算是普通的恐怖電影,這兩個單元片長時間,都在1小時左右,日本是在去年(2009)推出的,原因是因為咒怨系列已經進入10週年!(1999年,咒怨系列最初的ova版製作推出)但奇怪的是,這次日本咒怨3,台灣竟然會沒有公開上映!連dvd的消息也沒有!!經過我在網路上逛了一堆相關網站尋找,後來還真的找到了完整版影片!!


看完後才發現,雖然劇情已經沒有延續前作中佐伯一家人的咒怨,但我還是發現到一些和佐伯家的小關連,原來佐伯家的那棟鬼屋被重新整修過,改建成全新外觀的新房子(雖然外表是全新的,但我是從附近的街道、路標來辨認)。而那棟新房子中新房客住進去後又再度發生怪事,接下來又會再換一批新房客,而且不只房客,只要在上班、上課、逛街等等這些生活上的事,接觸過那些房客的人也會跟著出事,而且被牽連的人也會出現深重的怨念,這就是所謂的「接觸到這個詛咒的人都會死去...從而誕生一個新的詛咒」。


回到主題,這個咒怨3保留了前作的風格,一個人物一個章節,而每一個章節的角色也會重複在別的章節中,同樣也是以倒敘的手法拍攝,而我在網路上看完影片後,發現原來導演換人了,原導演清水崇變成監製,難怪這次第3集的劇情、畫面上的恐怖氣氛比前作弱了一些,雖然整體效果還不錯,但我在看完後,還是覺得有點離奇,在白老婦的某一段,黑少女有出現一下下,另一段還出現「黑少女」中,其中一個章節人物角色的照片,所以這種有小細節關係到的地方,就搞不懂「黑少女」的故事是在「白老婦」的前面??還是後面?裡面人物的死法也讓人很不解,有些劇情只是稍微帶過,變得比前作薄弱了一些,但在看的時候,有時會讓我被嚇到,但也有些片段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,完全沒有黑少女是誰的線索,在「白老婦」中,那個白老婦的登場戲有點好笑,根本就是抄襲「鬼嚇8」的梗!!至於那個俊雄小男孩又再次出現,但戲份卻只有幾秒鐘而已!!


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的咒怨3在恐怖點上根本算還好而已,每段的結局幾乎都是無解,雖然咒怨的系列故事本來是無解,但和前作比起來邏輯性更差,因為換導演的原因嗎??唯一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,「黑少女」和前作一樣,人物全部死光光,但在「白老婦」卻出現了唯一的生還者,而且這位生還者的戲份還是個Happy ending!! 算了,這次的咒怨就當作是無差別隨機亂殺人事件好了,而且也發現有些看過影片的網友正負評價都有,我看這集在台灣推出的可能性不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