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三部曲系列



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」這個系列港劇?從1999年台灣首播第一部後,再加上後來的第二、三部播出,首播加上後來的重播,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戲,就算是沒看過,也應該都聽過這部戲,比較可惜的是,當我第一次知道這部戲後,準備鎖定要看時,殭1已經播到中間了,而接下來別台的重播,則是記不住時間、重播頻道又太後面,搞得我一直沒辦法從第1集到結局完整看完,所以我真正迷上這部戲是從第一部中期開始,一直到後來的二、三部。看完後的感想就是:拍攝手法、劇本都很創新當時看到就覺得怎麼有人會拍這種劇,因為故事題材真的太特別了,我第一次看到香港亞視竟然會那麼大膽拍這種超現實的科幻劇,戲中充滿了驚嚇、激情、超現實、浪漫、靈異、特技等元素。


整個劇情發展非常另類,再加上動作場面、電腦特效部份,一部比一部還要大量,有時候在收看時,對於整個畫面效果完全傻眼:香港居然拍得出這種特效的科幻劇!!在劇情發展部分,第一部主軸是由況天佑和山本一夫被殭屍王將臣交成殭屍後,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,況天佑保留人類的本性,承受著痛苦,想辦法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中,過著普通生活;而山本一夫則是充滿了野心,企圖將整個香港、世界都變成般若地獄,再加上驅魔傳人馬小玲,原本是要捕捉況天佑,但卻愛上了他,也使得故事的發展中增添了愛情浪漫的氣氛。第二部除了保留第一部的主幹架構外,還多了前世今生、歷史這兩種元素,而且編劇還創作了一種新設定:那就是以吸血殭屍的瞳孔顏色來分能力等級,非常另類又有創意。


第三部部份,和前兩部不同的是,由於故事的時間背景已經比較後面,所以戲中出現的武器道具比前二部還要先進、動作特效場面也比前兩部誇大,而且演員也加入了大量新人和前二部的班底來搭配,不過在香港播出時,收視反應似乎低於前兩部,戲迷評價也好壞參半,台灣在2005年1月首播這部戲時,反應也算普通,在香港亞視那邊,也似乎確定不會再拍續作...對殭屍迷而言,這也是比較可惜的



為什麼我會突然發這篇文呢?因為我最近在youtube上意外發現到殭劇系列的全集影片,而且是廣東原音發音的,目前已經復習到第三部了,因為看了這部戲總覺得真的很懷念,就算是在看網路影片也覺得很好看,所以才發了這篇感想文,雖然這套系列劇有2、3年沒有在台灣重播了,不過還是希望緯來電視台有機會的話,可以再重播1~3囉!!



劇情簡介:
序幕-1938年時正日寇侵華,中國各地烽火連連,游擊隊隊長況國華與日軍少佐山本一夫苦戰,國華為保農戶之子復生,單獨和龍一決戰,結困是兩敗俱傷,國華、復生、龍一正瀕死之際,殭屍王將臣出現,把三人鮮血盡吸。1998年的香港,況國華再次出現,但他改變身分為況天佑,並當了警察,和復生一起生活,並且在一次機緣中,認識了王珍珍、驅魔傳人馬小玲等人並結為好友,但在這期間,天佑發現山本一夫也和他一樣變成殭屍,存在於香港,但山本一夫卻企圖破壞世界,並將世界變成般若地獄。


 


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詳細劇情、人物資料: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8%91%E5%92%8C%E6%AE%AD%E5%B1%8D%E6%9C%89%E5%80%8B%E7%B4%84%E6%9C%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