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本圖為新超人第一季dvd封面

 

 

 

 

新超人(Lois & ClarkThe Adventure of Supermen),是華納兄弟公司出品1993年的,共四季87(美國電視劇通常一年播一季)拍攝了將近四年,除第一季全21集外,每季22(第一季第1集片長是電影長度,所以台灣膰出時拆成上下兩集),由狄恩肯恩和泰瑞海契演超人和露意斯。新超人播出後很大反響很大。由於以克拉克進入大城市工作以及和露易斯的感情為故事主線,加上新的拍攝手法和科幻成分,它的播出影響了很大一批年輕的觀眾。

 

台灣中視初期首播為1994年暑假播出第一季,當年播出時段為每週六21:30~22:30,在1996年第三季播出期間,因為綜藝節目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的播出所影響,曾經把時段異動為22:30~23:30,1997年首播第四季時將播出時段調整回21:30~22:20播出。

 

 

我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時,是1994年暑假的時候,當時是由中視首播,而且當時我還是小學四年級,準備要升五年級的時候,因為這部影集是每個星期六播出,一週播一集,所以它一季中視大約播個五個多月,快半年,但因為中視代理首播時,美國還在拍第二季,所以中視和美國只差了一季,所以會有上一季播完時,下一季美國還在製播中,也因此,中視有時候播完一季後,還會在往前再重播一次。我第一次看到時,就是在第一季第一集開始首播的時候,當時不只看首播,連重播也會繼續看,完全欲罷不能!使得這部影集從我小學四、五年級開始,到國中一年級這期間,成為最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就如英文片名「Lois & Clark」,這部影集的賣點就是在於露意絲和克拉克互動,劇情故事反而變成了輔助,但兩人也因為劇情故事的發展,使得感情慢慢地加溫,我記得沒錯的話,美國原本是有要拍第五季的計劃,但因為從第四季開始,反應不佳使得收視率下滑(是美國的收視率,不是台灣),也間接讓第五季的計劃取消!(有傳聞說狄恩肯恩和泰瑞海契在第二季拍攝時傳不合,但無法確實真假),也因為如此,最後一季大結局反而讓人覺得草草收場。不過還好我有買DVD,可以一直看下去,有時看到小時候還記得的劇情片段,有一種懷舊經典的感覺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