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最近買了1989一念間電視小說,看過之後發現,

除了結局和電視版不同外,

小說的內容似乎簡化了不少,電視劇反而演得比較細,

是因為字數篇幅的關係?還是其他原因?

電視的部份情節在小說裡只有簡單敘述帶過,

有些情節小說裡是忽略掉沒有提的,

不曉得是小說先編輯完成再改寫成電視劇本?

還是先寫好劇本再編輯小說?不過就我自己看過小說的觀察,

我個人覺得是前者,如果是這樣的話,這部小說應該算是「原創小說」了!!

雖然小說版的結局是悲劇,但整個段落的情節安排、與鋪陳卻沒有破綻!

以身為電視版的HE結局(Happy Ending)支持者的我,

對於這悲劇版結局安排,也算是能接受,

至少它的結局把陳澈穿越的來龍去脈設定得非常完整!

以上,這就是我看完1989一念間電視小說的感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