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……還給我

 

俊偉是一個珠寶設計師,不管是戒指、項鍊、其他相關首飾等都得心應手,甚至有自己的工作室,就開在熱鬧的東區,是工作室和店面結合在一起,有珠寶買賣、也包含了設計、鑑定、修改等業務,生意非常好,也和來光顧的客人交好朋友,算有些名氣。

 

有一天,俊偉在工作室上班時,接到了一通很奇怪的電話,他正在幫客戶鑑定寶石,必須專心,這通電話來得突然,讓他有點嚇一跳,但奇怪的是,電話中卻沒出任何聲音,只有輕輕的嘆氣聲,俊偉在電話另一頭一直喂了很久,對方卻一直沒出聲,讓他覺得很奇怪,只好掛掉繼續工作,但沒想到接下來又有電話,同樣也是輕輕的嘆氣聲,跟剛才一樣,大概是同一個人打來的吧,他有點動怒,嚴肅地說了句:「這位小姐,如果妳再打來繼續這樣下去,我就要生氣了,我會報警的,這是嚴重的惡作劇。」離奇的是,這次是對方自己掛掉,但俊偉也沒放在心上,繼續工作。

 

下午,俊偉走出了工作間,在店裡招呼客人時,看到有位女子在街上一直盯著他這邊看,他一直以為也是客人,但這位女子卻一直盯著,沒有走過來的意思,就在俊偉他轉身拿東西時,回過頭來順便看外面的街道,發現那名女子竟然走過來,她並沒有走進來,而是在櫥窗前冷漠地觀看著,是要看首飾嗎?俊偉心裡想著,但看首飾的話,可以進來裡面看,不需要一直在外面啊?但因為俊偉一直忙著,所以無法一直觀察這名女子。到了晚上,俊偉回到家中,用過晚餐後很悠閒地看著電視,可能是因為白天太累了吧!所以電視看到一半他開始有點睡意,就在此時,電視突然響了起來讓他整個人醒過來,當他接起電話時聽到另一頭的嘆息聲,心想著:不會吧!竟然打到家來了,太過份了!但他又想到,怎麼會知道他家電話?於是他不理會又再次掛掉,幾分鐘後,電話又來了,當他生氣地接起來準備要開罵時,電話另一頭出聲了,輕言細語地說著:「請還給我」「還給妳什麼??小姐,請問妳是哪位?」俊偉疑惑地問,但那女生卻還是說著:「請還給我、請還給我」一直重複著這句話,俊偉開始整個人毛了起來,急忙著掛掉電話,跑進房間裡睡覺。

 

第二天,俊偉在店裡遇到了一位小姐,因為她的表情很冷靜,看起來心情似乎有點失落的樣子,讓俊偉很難不去注意到,於是他上前關心:「小姐,請問有什麼事需要服務嗎?」那位女子聽到俊偉這句話時,立刻打起精神並客氣地表示:「不好意思,我是來拿東西的,是一條項鍊。」「拿項鍊?」俊偉有點疑問,「是的,大概是一個月前吧,約2月中的時候,其實我有把一條項鍊拿來做加工修改,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?」經過她的提醒,俊偉也想起來了,這位小姐在2月中時確實有來過,她拿了一條項鍊過來,希望俊偉可以幫忙把項鍊上的鍊子換新、以及在項鍊的寶石上刻字和加圖案,這個工作俊偉是已經做好了,他有打電話聯繫但是卻一直找不到人,所以這條項鍊一直擺在他工作間裡。俊偉解釋了這一切,這位小姐的語氣也變得謙虛了起來:「不好意思,其實是我的錯,那條項鍊是我母親最喜歡的,我把它拿來加工修改的事,我母親不曉得,她知道後很生氣,因為她喜歡那條項鍊原來的樣子,不願意隨便被人修改,所以和我吵了一架。」俊偉接著問:「那打電話找不到人是」那位小姐有點不好意思地解釋:「那是因為我母親在當時生氣後,過了幾天就心臟病發住院,並且在3天後就去世了,為了辦理她的後事,一直手忙腳亂,而且接下來我也搬了家,連手機也換了,所以才會聯繫不到,而我也忘了這件事,一直到幾天前整理東西時,發現了一封信,是我母親寫的,她在信中跟我說對不起,說如果我喜歡這條項鍊的話,可以送給我戴著,所以我才會想起這件事,想把項鍊拿回來。」

 

此時俊偉也把那條一直擺放一個多月的項鍊拿了出來,並說著:「其實昨天我遇到了件怪事,不曉得有沒有關連?可以聽聽看嗎?」於是他說出昨天的那幾通電話、和街道上神秘的女子這個奇怪的經驗。聽完後,那位小姐苦笑地說:「不好意思,那女子應該是我母親,電話大概也是她打的,造成你的困擾,真的對不起。」

俊偉也客氣地說:「哪裡,其實我也不對,竟然忘了這件事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,不知道這條修改後的樣式還滿意嗎?

 

那條項鍊,原本是金色鍊子換成了銀色,但是背後刻了字,上面的寶石維持原來的藍寶石,沒有在燈光照射下整條鍊子看起來還能發亮!!看不出來有長期放過一個多月「好漂亮!」那位小姐讚嘆著,俊偉看她如此滿意也很滿足,說著:「看樣子妳很喜歡」「嗯!這條鍊子現在是我的,我會好好收藏」小姐也回答著,並試戴著這條項鍊,俊偉也覺得很美,項鍊和外型條件亮眼的小姐搭配,確實很協調;此時,他的眼角餘光看見外面街上又出現著那位神秘的女子,不!是這位小姐的母親,她的表情不再冷漠,露出了慈祥的笑容,在俊偉心中有種幸福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